信电综合布线实训室安全操作规程

发布者:陈超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526

综合布线实训室安全操作规程



  1. 实验前应认真预习实训指导书和课本上与实训有关的内容,明确实训目的、任务、了解实训的基本原理及过程。

  2. 每次实训先由教师讲解该实训的原理、步骤、要求和注意事项之后,学生才能开始进行实训。

  3. 在制作线缆、布线安装、光纤制作等实际操作中,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注意安全。

  4. 实训线路接好以后,小组内先自行检查确认无误,再请教师复查后才能通电。学生自己不能擅自接通电源。

  5. 实训电路通电以后,不能用手触摸任何带电部位,拆线时必须先切断电源。

  6. 做实训时要精力集中,认真操作。严禁打闹、喧哗等一切影响实训安全事件。

  7. 实训中若发现异常现象(如:声响、发热、焦臭等)应立即切断电源。

  8. 实训中所用精密仪器、仪表应注意规格、量程,必须按规定条件按顺序进行使用。

  9. 实训中不要随意搬动仪器设备。

  10. 实训完成后,应先切断电源。仪器、仪表使用完毕后,一切按钮、按键、开关、档位等都要按有关要求恢复原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