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名称】:网络工程技术(本科)

【专业代码】:

【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

【学制与学历】四年制,职教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具有扎实的计算机网络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面向计算机网络、网络安全、云计算等领域的第一线岗位,能够从事网络设备和网络协议的研发、网络工程的规划设计与实施、网络应用系统开发、网络管理与维护、网络安全保障、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等技术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数字逻辑、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网络服务器管理技术、路由交换与创新、计算机组成原理与系统结构、网络信息安全技术、Linux操作系统、操作系统、网络存储技术、网络编程技术、云计算技术原理、云计算服务应用运维、网络攻击与防御技术、密码学原理与应用。

主要专业实践:

  程序设计综合实训、算法设计综合实训、网络设计与组建综合实训、网络设备产品应用创新综合实训、网络系统设计综合实训、云计算应用项目部署综合实训、网络安全应用综合实训、毕业设计与顶岗实习。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淮海经济区、江苏省、及长三角地区的信息产业、网络行业、政府机关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运维与设计、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网络安全运维服务等领域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