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Huawei Authorized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Technology Academy,以下简称华为 ICT 学院),华为ICT学院是华为公司主导的,面向全球的校企合作项目。华为ICT学院面向全球在校大学生传递华为ICT技术与产品知识,鼓励学生参加华为职业技术认证,在全球范围内为社会及ICT产业链培养创新型和应用型技术人才。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信电工程学院于201912月成为华为ICT学院,这标志着信电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得到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认可,同时也给信电工程学院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和更好的平台,给信电工程学院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条件和更多的选择,我们也期待着有更多的学子成为信电工程学院的一员。

华为对协议在期的各类别华为ICT学院提供教学管理平台,课程资源以及认证考试等支持,协助华为ICT学院融合ICT产业最新实践课程,促进学生的定向培养。人才是ICT生态系统中最重要的环节,华为在ICT人才生态系统中,创造集华为认证+教师培训+ICT大赛+人才联盟双选会+人才实训基地五位一体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ICT人才为目标,以校企合作、产教育人等模式为路径,提升ICT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创新能力。具体包括:

1)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结合ICT产业、行业发展需求及华为生态需求,培育ICT能力型人才,依据企业人才标准和认证标准,制定培养方案及培养目标,拔高人才层次,培养大量结合产业、行业的高端开发人才和应用型人才。

2)突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以高质量、示范性专业建设等为抓手,以政府、行业、企业、教育、高校多方协同、多方参与,加强与行业融合发展,共建联合培养基地,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

3)突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引进和培养专业学科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着力提升青年骨干教师水平;引进或聘任优秀华为认证高级讲师教师,分批选派专业教师到企业接受培训、挂职工作和实践锻炼。

4)突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紧扣ICT产业需求,以应用研究和实用技术开发为重点,产出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以横向课题研究为抓手,构建成果转化体系,提升服务产业发展能力。

华为ICT学院是校企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全面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助推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立产学研训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服务区域经济,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培养优质人才,为加速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贡献力量。目前学院拥有华为认证讲师4位,建有数通实训室、安全实训室、云计算实训室、大数据实训室,培育了千余名认证工程师,其中HCIE认证工程师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