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工作人员职责

发布者:陈超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434

实验室工作人员职责


  1. 执行学校有关的实训工作计划,参与实验室规划建设和负责实验室具体管理工作。

  2. 严格执行仪器设备的订购、管理和使用的有关规定,切实做好实验室的设备管理和维护工作。

  3. 负责对机房的全面管理,执行上机登记制度,禁止无关人员入内。

  4. 对机房的设备负责,未经同意,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移动和调换设备。

  5. 机房设备出现故障,必须及时处理,如不能处理应及时联系相关部门或厂家,确保机房内各个设备的正常工作。

  6. 保障机房设备安全可靠地运行和机房内部清洁卫生,确保实训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7. 维护机房的秩序,及时制止违反规定的行为。

  8. 严格执行实验室的各项制度,切实做好三防(防火、防盗、防潮)工作,保证实验室的安全。

  9. 建立设备台账,记录使用、维修、软硬件升级变更等变化情况。

  10. 积极开展实验室的教学研究,定期调研和自我培训,提高工作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