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电实训中心机房管理制度

发布者:陈超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387

信电实训中心管理制度

  1. 实训中心根据学校教务的课表安排上课,未经学校和二级学院的批准,不得私自使用实训室。

  2. 严格遵守上机登记制度,无关人员未经管理人员批准严禁进入实训室。

  3. 不得携带食物或饮料等物品进入实训室,不得在实训室抽烟,自觉保持环境的清洁卫生。

  4. 未经任课教师允许,不准带个人电子物品(U盘或笔记本电脑等)进行浏览或数据交换,以防病毒感染。

  5. 应爱护实训室设施,不得私自挪动、拆卸或插拔设备,未经管理员允许不得把实训室的物品拿出实训室。如造成的实训室设备硬件损坏或丢失的,要按设备原价加倍予以赔偿。

  6. 不准以任何方式对系统软件造成破坏,上机过程中,如设备损坏或电路故障,应及时向任课教师汇报,任课教师不能解决的,可告知实训室管理人员处理。

  7. 按照任课教师的要求完成操作任务,保持实训室安静,不得随意走动、拨打电话或大声喧哗。

  8. 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保护办法》,上课期间不得玩游戏,不得上不健康的网站,不得利用网络进行非法活动。

  9. 学生上机完毕,按操作规程正常关机,将鼠标、键盘和凳子等归复原位,自觉带走垃圾。任课教师要加强督促,检查卫生情况,检查门窗电是否关闭,最后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