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关工委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陈超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123


      为更好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努力开创新时代信电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9月24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9年关工委工作推进会,信电工程学院关工委主任缪正坤,副主任白金一、袁德明出席会议,会议由白金一主持。

       首先,白金一副主任对关工委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一是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做好新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紧密联系青年成长成才的实际需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青年法制教育、关爱特殊群体青年学生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二是以“技能教育”指引思想,强化课程(专业)育人作用。学院依托技能大赛培育平台以及学生社团、专业工作室等,深入开展技能教育系列活动,举办科技文化系列活动:专业技能大赛(结合科技文化节举办一月一赛活动,网络品牌专业建设举办一课一赛)、专业讲座(新生入学教育期间,举办4场专业讲座;上学期针对网贷问题举办网络个人信息安全讲座)等,尝试对晚自习进行改革,扩充专业工作室自习室,提高学生晚自习的实效性。将思想政治教育与技能教育融合,对青年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思想品德教育、法制教育、诚信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充分运用学院现有的教育资源,发挥TOP工作室、计算机研习会、零点工作室等作用,指导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技能比赛,提升学院专业发展,扩大专业影响力。三是以“心理健康活动”提升素质,促进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其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和素质全面提高。除了日常对特殊学生群体加强关注和关爱之外,结合心理健康月,开展创新活动“共读一本书”,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院学生介绍好书,促使大家养成读好书的习惯。四是以“爱心助学”凝聚力量,落实精准帮扶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政策和学校有关规定做好我院学生资助工作,让更多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得到扶助,了解其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做到精准帮扶。比如新生报到前,提前了解学生家庭情况,进行实地走访,帮助学生办理“绿色通道”、申请资助物品等。

       我院关工委自成立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我院中心工作和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发展需要,狠抓落实,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在创新中不断努力,通过强化组织建设,让离退休教师发挥余热,为我院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接下来,我院关工委将充分发挥教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全力创建青年教师和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推进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