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马培训班开展“重温红色通信史 建功网络新时代”职业体验活动

发布者:姜泰迪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517

2021年4月20日下午,我院团委组织学生党员,青马学员前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开展职业体验活动。

“党员教育实境课堂”讲解员以红色通信发展史为主线,以“激荡的红色电波”为主题,通过展馆内陈列的经典历史通信器材、红色通信历史书籍、密码本等实物讲述红色通信故事,带领同学们感受了党领导下的红色通信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随后,大家来到5G体验厅,亲自操作基于5G+技术的VR、AR等虚拟现实互动体验设备借助智能机器人、5G动感单车等多形式互动体验,了解现阶段5G技术,大数据,云计算、AI人工智能创新和发展。

本次职业体验活动变单向灌输为双向互动,借助“互联网+”技术,为实践活动赋予科技色彩通过回顾和追寻,同学们了解现代信息科技各行各业以及公众生活带来影响,也深刻感受到了前辈们艰苦奋斗、矢志不渝发展壮大我国通信事业的初心和使命。

新闻编辑:姜泰迪

新闻摄影:姜泰迪

新闻审核:缪正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