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信仰公开课”系列之线上大讨论活动

发布者:姜泰迪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1221

7月15日上午,为加强党的先进理论的学习,突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我团委组织开展了奋进新时代·逐梦新青年线上大讨论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由团委姜泰迪老师带领学院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青马班学员及学生预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等材料原文,并结合信电人身边的战疫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引导讨论组成员积极思考,踊跃发言。

然后,信电学院各班级以团支部为单位,由讨论组成员在支部内分享学习材料和学习心得,同时引导支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讨论。通过此次线上讨论活动,同学们深化了对新时代青年的认知与理解,进一步强化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意识,激发和凝聚了抗疫的精神动力。大家认识到了青年一代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明确了大国担当、中国温度,学习了党的先进理论知识。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们每一个身在其中的中国人都能深切地感受到一种令人振奋的精气神充满全社会、贯穿全过程。希望广大青年能够继续努力,学有所获,根植爱国情怀、谱写青春赞歌。

新闻摄影:王中正、郑金輝、胡馨文、臧增锋

新闻编辑:姜泰迪

新闻审核:缪正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