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信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琛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536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于914 920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提出的“四个坚持”重要原则,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信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配合学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积极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以增强当代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活动邀请网络安全方面的专家为师生讲解网络安全的基本常识和重要性。专家指出网络安全为大家,网络安全靠大家,要求所有学生遵守法律法规,不得利用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不得侵害他人名誉、隐私、知识产权和其他合法权益的活动。

信电工程学院师生通过此次网络安全教育活动,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教师们表示要将网络安全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时时提醒学生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生活和学习中,将以自身的行动去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为共建和谐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