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电工程学院院长 吴兆立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4409

吴兆立,男,汉族,山东省单县人,19793月出生,中共党员,电子信息正高级工程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项目管理高级项目经理;20037月淮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本科毕业,2008年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硕士毕业;现任职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信电工程学院院长、江苏省智能视觉识别与数据挖掘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徐州市智能机器视觉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工作分工:负责信电工程学院行政工作。

专业领域: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项目高级项目经理、H3CSE-Routing & Switching认证讲师、H3CS-WLAN认证讲师、H3CSE-Security认证高级工程师等。

社会兼职: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工业互联网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评委、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裁判、江苏省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评估组成员、江西省科技评审专家、河北省科技评审专家、海南省科技评审专家、徐州市科技咨询专家、徐州市集成电路与ICT联盟监事、徐州市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

研究方向为图形图像视觉识别和数据安全,长期从事计算机网络及安全、智慧校园、云计算、物联网、基于大数据的建筑节能系统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工作。近年来教育科研成果丰富,主持省部级项目16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4篇(SCI、EI合计5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12项,专著1部,教材3本,获江苏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淮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徐州市技进步奖、中国通信协会奖各1项。

信息化建设领域成果丰富。作为主要负责人,主持了高校数据中心、统一身份认证、企业微信平台、流程化平台、校园有线无线网络一体化工程等重大项目的建设与实施工作。实现了校园无线全覆盖,一卡通全覆盖,构建了智慧校园的基础设施,实现了校园微服务。负责规划、建设的扁平化校园网络系统,属江苏高校较早实施的案例,安全稳定,为高校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可靠的运行环境和参考蓝本。面向教学、实训和学生管理等环节开发的应用系统,合理采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推动了智慧校园和移动平台充分融入到学校各项工作。此外,还为省内多家高校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多次咨询及方案,并在不同场合进行多次技术交流发言,得到了同行的高度评价。团队荣获江苏省高校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学校入选全国职业院校智慧校园建设实验校,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信息化建设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