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二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通知

发布者:王磊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3196

关于开展第十二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为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重要会议精神。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和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努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第十二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二、活动对象

学校教职工、在校学生。

三、活动内容

1.廉洁文化阵地建设。  各单位充分利用本单位办公室、教室、实训场地、宣传橱窗、板报墙报、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建设线下廉洁文化阵地,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廉政格言警句等内容进橱窗、进楼道、进办公室、进教室、进宿舍、进家庭。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单位网站等网络平台资源,宣传廉洁知识,建设线上廉洁文化阵地。主动为教职员工和学生营造举手投足间感受廉洁文化熏陶,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洁教育的良好氛围。

2、廉洁知识学习与测试。  各单位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相对集中时间,认真开展廉洁知识的学习与宣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法律,学习以及我校一年来出台的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制度;在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中开展廉政知识讲座,观看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等;在学生中开展廉洁教育和社会公德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廉洁自律意识。

学校将在10月份组织廉政知识测试,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3.廉政文化作品征集。  作品分表演艺术类、书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和网络新媒体类4个大类。作品要求详见附件《作品报送要求》。

四、评选表彰

1.各单位廉政文化阵地建设方案、成果等内容,通过总结材料、图片展示等方式,按要求报送纪委办公室,将按情况组织开展评比活动。

2.对征集的廉政文化优秀作品和廉洁知识学习与测试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进行评比表彰。

3.综合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及效果,组织评选优秀组织单位。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加强对本次活动的组织领导,充分调动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积极性和创作性,认真推动活动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认真组织、精心建设,各单位要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充分利用线上和线下建设平台载体和资源,精心选择廉洁文化内容,认真打造廉洁文化阵地,积极营造廉洁文化氛围,并及时将建设情况和活动开展动态报送纪委办公室。

3.  严格把关、悉心遴选。各单位要对创作作品的形式和内容进行细心指导和严格审查,报送作品必须是本单位教职工和学生自创,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和抄袭行为。

六、报送要求

材料、作品报送截止时间:20181130日,发送电子邮件请注明“姓名+单位”

报送地点:纪委办公室(行政楼212室)

联系人:张辛

联系电话:83889009

邮箱:jw.work@jsjzi.edu.cn

  

附件:作品报送要求附件:作品.doc

中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