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八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发布者:白金一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3385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积极、健康、向上、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青春建院梦·奋进新时代”第十八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建院梦·奋进新时代

二、活动宗旨

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坚持育人为本,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先进文化为导向,对广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爱校教育,弘扬中华民族文化,面向全校同学,坚持普及和提高相结合、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结合、文化传承和艺术创新相结合,提高大学生的审美修养和人文素质,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使文化艺术节成为大学生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有效载体

三、活动时间:201810-11

四、组织机构

为保证本届文化艺术节各项工作顺利有序的开展,特设立组委会:

任:梁惠

副主任:葛志亮、刘盛贤、陈昕

员:曹晓佳、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

组委会设活动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团委办公室(大学生发展中心四楼),联系人:曹晓佳。

五、活动安排及时间

见附件《第十八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实施方案》及各项活动细则

六、具体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是我校开展的一项重要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手段。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加强领导,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做好安排与部署,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项活动,力争将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办成富有创新内涵、极具影响力的校园文化活动盛会。

(二)精心组织,加强宣传

各有关参与单位要广泛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到文化节各项主体活动中,并充分利用广播、报刊、网络、橱窗等新闻媒介,多渠道的加强活动宣传,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通过活动树立形象、加强联系、扩大影响,创造性的推进活动并取得实效,推动我校校园文化的全面发展。与第一课堂紧密结合,贴近学生需求,优化活动设计。设置了歌唱、舞蹈、器乐、演说、咏诵、艺术作品展等形式多样、内容各异的活动,让有不同爱好和兴趣的同学都拥有参与到活动中来的机会,大大增加活动的覆盖面与受众面。

(三)突出重点,打造精品,擦亮品牌特色

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以文化艺术节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活动中要深入挖掘贴近时代、贴近校园生活,需要有一定艺术感染力的作品,不断提高我校校园文化的层次和水平。广泛应用新媒体,实现线上线下共同办节。活动组委会充分运用多媒介进行活动宣传,及时向学生宣传各项活动的报名方式和开展情况,组织广大师生在新媒体平台上参与投票评选活动,努力将新媒体平台打造成为观众互动甚至是观赛平台,便捷、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将文化的正能量传递到每位青年学子的心坎上,让更多的青年可以加入到文化艺术的追梦征程当中,成为活动的主角。

(四)加强统筹,确保安全

各二级学院团委要认真研究制定符合单位实际的主题活动推进方案,要举行有一定规模、一定影响、有明显特色的集中展示活动。同时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根据我校实际制定的相关应急事件处理预案,切实落实安全措施,确保活动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附件1.第十八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实施方案

2.“建院好声音”校园歌手大赛细则

3.“榜样的力量”青年演说家活动方案

4.“忆时代·绽芳华”经典咏诵会活动方案

5.“我行·我秀!”校园青春风采展示大赛细则

6.“创意与创新”艺术实践工作坊活动方案

7.“理想与信念”微电影大赛细则

                    8.“与时代同行”艺术作品展活动方案

     附件1:第十八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实施方案.doc

附件2:“建院好声音”校园歌手大赛细则.doc

附件3:“榜样的力量”青年演说家活动方案.doc

附件4:“忆时代•绽芳华”经典咏诵会活动方案.doc

附件5:“我行•我秀!”校园青春风采展示大赛细则.doc

附件6:“创意与创新”艺术实践工作坊活动方案.doc

附件7:“理想与信念”微电影大赛细则.doc

附件8:“与时代同行”艺术作品展活动方案.docx